十九大专栏

首页 –– 研究所动态

研究所动态

动物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综合事务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11月13日,动物研究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委员和在职职工党员14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聂常虹主持。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监审处业务主管刘宏伟、协作一片组织员李志毅应邀参会。

  聂常虹副书记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了解读,尤其就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科学发展的具体要求进行了重点介绍,要求大家结合动物研究所工作实际,制定科技发展规划。同时还传达了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及动物研究所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工作安排。她强调,通过此次学习,要全面推进研究所党建工作,为研究所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周琪所长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报告。作为十九大列席代表,周琪所长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并光荣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他介绍了参会的现场亲身感受和学习心得,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提出以下要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健全研究所的领导构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过硬的干部队伍;落实创新引领,积极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的伟大事业;坚定科学和文化自信,推动动物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

  随后,党委委员赵勇研究员、纪委委员乔格侠研究员、科研代表王红梅研究员和管理部门代表杨俊成处长分别结合自己的科研和管理工作作主题发言。

  组织员李志毅在点评时强调,此次会议是他参加的规模最大、参加人员最广泛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会议,学习效果很好。党的十九大是历史发展重要阶段的一次重要会议,希望动物研究所党委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要学懂、弄通和做实,进一步使命感和责任感,并融入到研究所的实际科研工作中。相信在新班子的带领下动物研究所的明天会更好。

  倪宏书记认为周琪所长对研究所工作提出的四点建议,体现了对研究所党的工作的有力支持和帮助。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他强调,我们要准确把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全党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要结合实践、联系实际学,学以致用。新时期对基层党组织赋予了新的责任,研究所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要做好贯彻落实工作。(供稿/盛宪锋)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聂常虹主持

周琪所长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报告

党委委员赵勇研究员作主题发言

纪委委员乔格侠研究员作主题发言

科研代表王红梅研究员作主题发言

管理部门代表杨俊成处长作主题发言

组织员李志毅作点评

倪宏书记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