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栏

首页 –– 研究所动态

研究所动态

听党课、学党章,争做合格党员

   来源:支撑部门党支部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党员的党章意识、加强党性修养,2017年12月28日,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聂常虹研究员为管理部门和支撑部门党支部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聂常虹副书记作了题为“学习新党章,践行十九大精神”的报告。报告分为五个部分,重点详尽解读了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十个方面内容。聂书记在报告中向各位党员提出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高战略思维能力”的新要求,并向大家介绍了中科院近年来在国内外取得的丰硕成果。当她谈到三亚深海所丁抗研究员在深海潜水领域做出的巨大贡献,但个人淡泊名利、甚至为了科研工作置生死于度外的奉献精神时,一度哽咽,此情此景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聂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每位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新党章,自觉践行党章,做一名合格党员。  

  随后支撑部门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会上,支部书记吕秀霞作了题为“全心全意,为研究所科研创新提供有力支撑”的工作总结报告,将支撑部门党支部2017年党建工作开展的成绩及不足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党员围绕聂书记党课报告、学习新党章和十九大报告精神、做合格党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固树立和切实增强党章意识,自觉维护党章的最高权威性,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全心全意为科技创新服务,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会期刊、园区管理及安全保卫、实验动物技术服务、档案管理等各自的工作中,自觉践行“十九大精神”,争做政治合格、品德合格、真抓实干的合格党员,不忘初心,为研究所科研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供稿/支撑部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