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物所 | 中科院
 

【10月29日】第114期预告:生命进化史上的里程碑——寒武纪生命大爆发
撰写人: | 发布时间:2017-10-27

  时间:2017年10月29日 14:30—16:00

  地点: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B105报告厅

  讲座内容

  寒武纪生命大爆发是地球生命史上最为壮观的进化事件,以澄江动物群为代表的寒武纪大爆发不仅呈现了史无前例的动物门类大爆发、建立了生命大树、形成了海洋多层次生态分布的雏形和复杂的多级食物链关系,而且与前寒武纪生物界形成了截然不同的差异,更是开启了之后五亿多年来生生不息的进化浪潮,为现代生物群多样化的发展和形成奠定了基础。

图片来自网络

  主讲人简介

  冯伟民博士,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科普部主任,南京古生物博物馆馆长。长期从事地层古生物学研究,主持过5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科学论文论著及科普图书与文章146篇(部)。《远古的悸动——生命起源与进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一获奖者。

  现担任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协全国古生物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古生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江苏省地质学会副理事长兼地层古生物专业委员会主任,南京科普教育基地应用协会理事长,中科院南京分院科学巡讲团副团长,《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科技/科普专家,《科普创作》杂志编委,《科普时报》专家顾问,《科学传播与博物馆》杂志评审专家,《地质学刊》杂志特邀编委,《生物进化》杂志编委,《金陵科普》杂志科学顾问,《幼儿大科学》杂志科学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荣获者。

  参与方式

  1、本期讲座需要预约,预约前130名者视为成功。预约成功者不再享受免费或半价参观博物馆的优惠。友情提示:本次活动限7岁及以上观众参加。

  2、回复“姓名+手机号码+参与人数”至国家动物博物馆微信平台(每个微信号限报3人)。

  3、收到我馆工作人员微信回复确认,则视为报名成功;报名未成功者不另行通知。请收到成功回复的观众务必在活动开始十分钟前进场,否则不保留座位。

  4.咨询电话:010-64807976。请报名成功的观众准时参与活动,我们建立了名单跟踪制度,对于一贯准时参加活动的给予报名优先权,多次爽约者将列入另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