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物所 | 中科院
 

【4月7日】第121期预告:“冰冻星球”南极的飞羽世界
撰写人: | 发布时间:2018-04-04

  主要内容

  一提起南极的野生动物,人们往往只关注企鹅,然而,它仅仅是南极海鸟大家庭中的一个部分,关于企鹅的介绍太多了,对于南极其它鸟类大家却知之甚少。五年来,极地邮轮摄影师这份工作让我可以有计划有重点地拍摄和观察这个地区的鸟类,先后八次赴南极,无论是亚南极鸟类丰富的福克兰群岛,还是海鸟为主的南设得兰群岛和南极半岛,镜头下,既有讨人喜欢的信天翁、蓝眼鸬鹚,也有令人憎恶的南极巨鹱、贼鸥,然而,它们都是南极生态链上不可获缺的部分,这些海鸟们的各种有趣故事让“冰冻星球”南极的夏日充满着勃勃生机。

  时间|2018年4月7日 上午10:30-12:00

  地点|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B105报告厅

  题目|“冰冻星球”南极的飞羽世界

摄影:陈婷

摄影:陈婷

  嘉宾介绍

  陈婷(@阿兹猫),人文地理摄影师、旅行专栏作家,佳能影像文化事业部“大篷车”讲师,著有《婷,在荷兰》和《零度南极》,精通西班牙文和英文,行走包括南北极在内的七十余国和地区的环球旅行者;先后八次赴南极,十余次前往北极地区拍摄,是国内第一个拍摄南北极题材的职业女摄影师。

  【参与方式】

  1. 本期论坛需要预约,预约前130名者视为成功。预约成功者不再享受免费或半价参观博物馆的优惠。

  2. 回复“姓名+手机号码+参与人数”至国家动物博物馆微信平台(每个微信号限报3人)。

  3. 收到我馆工作人员微信回复确认,则视为报名成功;报名未成功者不另行通知。请收到成功回复的观众务必在活动开始十分钟前进场(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B105报告厅),否则不保留座位。

  4. 咨询电话:010-64807976。请报名成功的观众准时参与活动,我们建立了名单跟踪制度,对于一贯准时参加活动的给予报名优先权,多次爽约者将列入另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