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中国科学院 | 国家动物博物馆 | 动物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会议 >> 离退休专栏 >> 思考与交流

她的举动值得赞扬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部    发布时间:2024-01-10    【字号:

  这是2014922日中科院举办了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国65周年文艺汇演。我所7位退休干部参加了演出,刚军萨克斯独奏“红梅赞”,其他6位同志辅助伴唱。时间紧迫抓紧排练。 

  就在22日下午要演出上午进行彩排时,闫忠澄同志跟我说“昨天北医三院打电话通知我去住院检查病况。当时我接到电话时不知说什么好,停了一会才说我不能去了,我有事。医院问什么事?我说,我有事去不了。医院又说,什么事比你的病还重要吗?这时我儿媳妇赶忙接过电话替我说,她真的有事不能去,请再给她安排时间吧,谢谢。 

  闫忠澄同志确实让医院费解,为治病住院预约已久等了两三个月。现在还不容易等到了,因为明天正好参加院里演出,她觉得不能因为个人的事情影响集体演出。这件事她感到做的对,因为心情特别畅快,精神状态好,由此演出发挥的好。当演出完走出大厅外,她大声呼喊,“我们演出成功啦,太痛快啦”,这时外边还下着雨…… 

后记:闫忠澄同志当时身体虚弱,但她坚持排练认真对待演出。一个普普通通的老同志为集体争光抛弃个人利益,有如此表现,使我感动。她的举动值得赞扬。(退休干部 孟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