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中国科学院 | 国家动物博物馆 | 动物研究所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会议 >> 离退休专栏 >> 新闻动态

以实际行动关爱离休老同志
文章来源:离休干部:王连淦    发布时间:2024-01-10    【字号:

  今年年初,离休党支部完成改选工作。在“七一”前夕,由党支部书记王远带领身体较好,尚能参加组织生活和学习的老党员,一行七人,驱车行程百余公里,绕行北京三个城区,走进一所医院、两个养老院、六个社区,看望和慰问了常年有病、以及重病住院的11位离休老同志。 

  这是离休党支部改选后的一次关爱离休干部的行动,表现在:一是实现了看望者和被看望的老同志的一个心愿。老同志有的已十多年沒有见过面,相见时激动之情难以言表;有病在家行动不便的老同志,见面后有说不完的话,离别时依依不舍,坚持坐轮椅送到门口;重病住院的老同志,看见这么多老战友来看她,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只能用热泪表达她的感激之情。对老同志来说,能见上一面,也是如愿以偿,圆了心中的一桩心事。二是对家属来说,也是一件高兴的事情。平日总听到自己的亲人念叨老同事,这次能来的都来了,家人非常开心,深切感受到老同志之间的深厚感情和党组织的关心;三是在医院和养老院,当其他的老年人看到有这么多同志来看望慰问自己的职工时,都投以羨慕的眼光,说明动物研究所的领导对老同志的深厚感情和无限关怀。 

  动物研究所党政领导历来高度重视和关心离休老同志。以党委书记坚持参加离休党支部学习论坛为例,为组织党员学习中央全会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动物研究所离休党支部自2005年起,创立了“学习论坛”,每年两次,一直延续至今。 研究所历届党委都非常重视,尤其是李志毅书记,自分管离退办工作以来,每次离休干部的学习论坛,他都坚持参加,从无间断过。去年他就任党委书记后,工作更加繁忙。离休的老同志也因年龄、身体等方面原因,每次参加学习的不到10人,但李志毅书记照样和以前一样坚持参加,和老同志一起座谈学习。让老同志非常感动,说明他对离休老同志有深厚的感情和关爱。 

  这次慰问行动中,要特别表扬李玉秋同志。他克服了社区内的行车困难,多次在社区内往返寻找地址,很有耐心。每到一处,车辆停稳后,都搀扶老同志上下车,生怕有个闪失。他还不顾一天的疲劳,把老同志安全送回家,他的热情,深深感动了离休的老同志。 

  在此,离休的老同志,感谢所领导和全所职工对离休老同志的尊重和关爱。 (离休干部:王连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