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团委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十九大精神——团结奋进越野赛” 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团十九大工作部署,10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团委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办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十九大精神的团结奋进越野赛”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包括定向越野三公里和学习答题比赛,共9支参赛队伍,1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

  青春开跑,一路朝阳! 下午13点参赛选手和志愿者齐聚于奥森南门,动物研究所团委副书记王潇进行了赛前培训,强调了活动的主旨精神和安全事宜,干细胞室第三团支部书记杨霞宣讲了比赛的具体内容、规则及注意事项,并向每组队员发放专属手环。

  比赛过程中所有参赛队伍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保持着团结奋进、勇于拼搏的和谐氛围,展示了动物所团员青年拼搏向上,团结友爱、奋勇争先的新时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极具特色的“越野式磨砺”,进一步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意义,使青春本色更加充盈,精神风貌更加昂扬,也提振了自身团结向上、奋斗进取的精气神,更激励了每个人不断自我提升、自我超越以筑梦前行、奏响人生的奋进乐章。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听从党的召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时代重托。

  动物研究所各团支部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学习团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虫鼠害室第一团支部和第二团支部组织团员前往圆明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团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讲话中的重要指示,锤炼共青团员的廉政意识和优良作风。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四个率先”重要指示十周年。团委始终坚持聚焦服务研究所科技创新、服务青年人才培养与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团员青年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十九大精神和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