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志》电影短片获得“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佳品牌作品

  9月14-15日,在云南临沧举办的“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上,动物研究所参与制作、党委书记聂常虹作为联合出品人的《科技脊梁》之《秉志》电影短片获得“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佳品牌作品奖项。这是中国科学院首次获得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奖项。同时,该片在中共中央组织部第十六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被评为三等奖。

  秉志先生是我国现代生物学奠基人,现代生物学教育的启蒙者、开拓者,中国生物科学事业当之无愧的一代宗师。他一生无论何时,都将自己的科研事业和祖国的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坚定的理想信念,博大的爱国情怀,优秀的学术思想,广博的科学知识,严谨的治学精神为科学工作者树立起了一座精神丰碑。《科技脊梁》之《秉志》电影选取秉志先生一生具有传奇色彩的生活工作片段,再现了他为中国生物学事业开创和发展呕心沥血的感人事迹,影片高度契合“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时代主题,把以秉志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救国先驱的形象刻画得淋漓尽致,在“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播出后获得广泛关注和好评。

  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省广播电视局和临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已成为颇具影响力、美誉度、品牌价值的国际性质的微电影最高奖项,是亚洲区域内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微电影盛会,云南临沧为“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永久举办地。今年的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共收到5327部。

《科技脊梁》之《秉志》电影短片荣获“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佳品牌作品奖

《科技脊梁》之《秉志》电影短片荣获第十六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三等奖

《科技脊梁》之《秉志》电影短片宣传海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