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分类学报》

  《动物分类学报》1964年创刊,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动物学会、中国昆虫学会联合主办的国内外颇具影响的学术性期刊,国内外公开发行。《动物分类学报》在国内外颇具影响,被国际上著名的主流数据库和国内所有大的期刊数据库收录。为更广泛的与国际同行交流,2014年本刊改为英文刊Zoological Systematics,目前只接受英文论文。 

  《动物分类学报》主要报道的内容为从原生动物到脊椎动物的动物系统学及相关领域的研究论文,包括动物分类、动物进化、系统发育、动物地理和区系及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新技术、新方法在分类学上的应用和学科发展综述性论文等;对于长篇的分类学论著,系统学、形态学、生物地理学等领域的新技术方法的论著,将给予优先发表。 

  期刊平均发表周期约67个月,最短约3个月。期刊视论文多少可增加页码,论文不限篇幅。期刊信息量大,报道及时。 

  《动物分类学报》被收录情况:国内——所有大数据库均有收录;国际——英国的动物学记录、俄罗斯文摘(2001年)、美国生物学文摘(2003年)、英国的国际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2004年)、日本速报(2006年)、美国剑桥科学文摘社(2010年)、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中国文献数据库(2012年)。 

  欢迎来稿!

 

  主要栏目:综述、研究论文、简报 

  主编:乔格侠 

  编辑部联系人:陈付强  

  电话/传真:010-64807167  

  电子邮件:dwfl@ioz.ac.cn  

  主页/投稿:http://www.zootax.com.cn/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