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昆虫学报》

  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昆虫知识》自2010年更改刊名为《应用昆虫学报》(Chinese Journal of Applied Entomology)。《应用昆虫学报》是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和中国昆虫学会联合主办的学术期刊,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和全国科技核心期刊。改刊后的《应用昆虫学报》将秉承《昆虫知识》的优良传统,以栏目求特色,以专栏促创新,以质量促发展。始终以国家需求为目标,瞄准国际科学研究的前沿,以我国重要昆虫为研究对象,重点跟踪农林医昆虫的生物学、生理学、生态学与综合治理技术以及资源、食用、药用、天敌昆虫的利用等研究,刊登昆虫学及其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报道昆虫学研究领域创新科研成果与动态,介绍昆虫学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引领中国昆虫科学的发展,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当今,昆虫学已成为了自然、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控害保益,造福人类,是昆虫学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职责。而且,昆虫学已由描述阶段、实验阶段发展到机制分析与应用阶段;以基因组学和信息科学为代表的新技术又将进一步促进了昆虫学的迅速发展。《应用昆虫学报》将凭借这股东风,迎着时代的曙光,传承《昆虫知识》五十多年来所积累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坚持科学、求实、开拓、创新, 视论文质量为自己的生命线。相信在广大读者、作者和编委的共同努力下,《 应用昆虫学报》将成为特色浓郁、学术活跃、基础与应用并重的高水平学术刊物,成为我国昆虫学工作者放飞学术思想、体现学术水平、展示学者风貌的舞台和窗口。

  主要栏目:科技前沿、专栏、研究论文、综述与进展、技术与方法。本刊真诚欢迎广大科研人员、大专院校师生踊跃投稿。特约稿和优秀论文可优先发表。

  收录情况:收录本刊的著名国际检索机构有:美国《化学文摘》(CA)、《动物学记录》、《昆虫学文摘》(EA)、《剑桥大学:生物学文摘》和《剑桥大学:昆虫文摘》,英国国际农业和生物科学文摘《CAB Abstracts》、《应用昆虫学》(AE)、《应用昆虫学年评》(RAE)、《农业科学数据库》、联合国粮农组织的《Agrindex》、俄罗斯全俄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VINITI)、俄罗斯《文摘杂志》(AJ);收录本刊的国内检索机构有《水稻文摘》、《农业昆虫学文摘》、《农业文摘-植物保护》、《中国生物学文摘》、《中国林业文摘》、《中国农业科技文献数据库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文期刊数据库》、《中国科学文献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全文库)、《中国期刊网》、《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国科技论文统计与分析数据库》(CSTPC)等。

  获奖情况:曾获国家和省部级期刊奖项共7次,分别为《北京市三项优秀学术期刊奖》、《中国科学院优秀期刊奖》,《中国科学院优秀期刊三等奖》、《中国科学院优秀期刊二等奖》、《中国科协优秀学术期刊一等奖》、《全国优秀期刊二等奖》以及入围中国期刊方阵“双百期刊”。2006年印刷质量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评为一等品。

  发行和订阅:《应用昆虫学报》(双月刊),刊号CN 11-6020/Q,国内邮发代号2-151,国外发行代号BM-407。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也可直接联系编辑部订阅。  

    编:戈 峰
  编辑部电话/传真:010-64807137
  投稿信箱:entom@ioz.ac.cn
  网  址:http://www.ent-bull.com.cn
  编辑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应用昆虫学报》编辑部 100101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