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动物行为学培训班-动物行为研究方法培训通知(第二轮)

  动物行为学是一门系统的学科,有系统的概念、理论和研究方法,涉及到动物学、生态学、进化生物学、社会生物学、生理学、神经生物学、遗传学、畜牧学、心理学、精神疾病等诸多学科,包含的理论知识面广、研究技术的难度跨度大。为普及和提升动物行为研究者的行为学理论水平并了解相关的技术手段,从2007年开始,我们相继在北京、合肥、西安和上海等地举办了7次动物行为学培训班,国内和国外知名的动物行为学专家参加了授课,培养了年轻队伍,助力了动物行为学在我国的发展。实践证明,举办动物行为学培训班非常有必要。 

  本次培训班针对某些重要的动物行为(如:化学通讯、声音通讯、视觉通讯、认知行为、配偶选择、情绪行为和学习本能行为等)研究中所涉及的研究方法和技术,聘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讲解和示范(包括实验设计、仪器使用、数据获得和分析等),同时邀请数位著名的动物行为学家做专题研究报告。本次培训班主要参加人员为研究动物行为的研究生和青年学者,参加人数限80人。报名截止日期720日。 

  本次培训由中国科学院成人教育项目资助,由中国动物学会动物行为学分会和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农业虫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

  培训班地点: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B105会议室。 

  培训时间83号(报到),84号到8号上课,89号离会。 

  培训班联系人 王睿  wangr@ioz.ac.cn, 13501008147 

  注:本次培训班不收取培训费用,学员食宿自理(因实验讲课需要可用工作餐)。 

  中国动物学会动物行为学分会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农业虫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9618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