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和科技部高技术中心联合开展“信念·传承·奋斗”主题党日联学调研活动

  710日上午,为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和科技部高技术中心联合开展“信念·传承·奋斗”主题党日联学调研活动。高技术中心主任刘敏,副主任袁建湘、卞曙光、郑玉琪及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动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副所长、党委委员赵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研究所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室主任、副主任,共计100多人参加活动。 

  首先,全体人员到中科院“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学习,耐心细致的听基地介绍,切身感受秉志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的精神,动物所优秀中青年科学家代表的先进事迹,了解了动物所的厚重历史和科研积淀。之后,动物所和高技术中心全体人员走进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和主要科研成果,重点实验室管理运行的经验做法和面临的问题。随后,全体人员来到B105会议室,观看“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体教育基地宣传片、颂扬秉志先生的诗朗诵《您在中国科学界,竖起一座高山仰止的丰碑——献给秉志院士》和高技术中心《科技之光》视频,并开展了学习交流。高技术中心副主任郑玉琪介绍了高技术中心基本情况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情况,动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介绍了动物研究所基本情况和重大科研成果。 

  动物所党委书记聂常虹、高技术中心主任刘敏先后作交流体会发言。聂常虹书记在发言中指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的精神,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对标新时代科学家楷模,传承他们“以身许国、科研报国”的理想信念,将推动科技创新、服务国家发展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忠诚、担当、无私、奉献、勇于创新作为我们新时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实现科技报国的时代选择。刘敏主任在发言中指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联学调研活动,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了解到了动物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科研创新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加强了双方的科研业务工作交流。高技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提高指导科技工作的能力、全面提升高技术中心管理工作水平,服务支撑科技创新工作。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作为一线科技工作者和科技管理人员,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以科技报国为担当,初心体现的是宗旨、使命直指的是担当,要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锲而不舍提升思想、转变作风、严明纪律、落实责任,真正以作风的全面提振、效能的全面提速,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新成效,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国家科技创新做出更大贡献。

参观“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参加活动全体人员到动物所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动物所党委书记聂常虹同志交流发言

高技术中心主任刘敏同志交流发言

动物所副所长赵勇同志交流发言

动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主持学习交流并介绍动物所情况

高技术中心副主任郑玉琪介绍高技术中心基本情况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情况

参加活动全体人员观看颂扬秉志先生的诗朗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