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和风调研动物研究所

  12月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和风调研基层联系单位动物研究所,听取研究所工作汇报,开展座谈交流并进行个别访谈。动物所副所长(主持工作)詹祥江主持座谈交流,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代表研究所汇报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情况。

  李和风对动物所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动物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人才辈出、成果荟萃、影响力大,在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大局中积极谋划、主动改革,为我国生命科学领域研究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和科研攻关中作出了突出成绩,相关成果为我国科技战“疫”提供了重要支撑。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富有成效,弘扬和传承科学家精神工作特色鲜明,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李和风强调,动物所党政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中科院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对标对表,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不折不扣落实好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近期要重点落实好院基础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积极主动研究制定具体举措,聚焦国家需求,加快从“在干什么”“能干什么”向“该干什么”转变。要认真落实好党建工作各项部署,注重发挥“两个作用”,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第三阶段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要树牢底线思维,加强风险管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和科研各项工作,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中科院办公厅负责同志,直属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