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生物互作生态学研究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入侵生物互作生态学研究组,现因科研工作需要,拟招聘具有生命科学和信息技术交叉背景的博士后2名。1)入侵生态学融合大数据解析方向,2)农药残留与生态风险评估方向。实验室将为申请人提供优异的科研环境和合作平台,拓展学术视野,培养职业基础。

一、岗位职责

(一)协助开展科学研究,协助指导研究生课题研究;

(二)承担实验室科研项目,参与实验室对外交流合作;

(三)独立或协助进行项目申报、管理、撰写论文或专利等。

二、应聘条件 

(一)热爱研究方向,具有独立工作能力、团队合作精神、良好的协作和沟通能力,能全脱产入站工作。

(二)具有生态学、林学、植物保护学、农药学、化学等专业研究背景,同时具有生物信息学、计算生物学、组学等研究经验优先,近三年内获得博士学位,且年龄不超过35周岁;

(三)良好的英文写作和表达能力,以第一作者身份至少发表SCI文章1篇。

 三、聘用人员待遇 

(一)薪资从优、福利待遇参照研究所同职级岗位人员标准执行,特别优秀者可提高薪酬水平;户口可迁入中国科学院动物所(北京市)集体户口,子女可就读中国科学院所属幼儿园和附属学校。

(二)在学术指导和科研条件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鼓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基金等各类基金,如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动物研究所‘秉志’博士后特别支持计划等。

(三)出站待遇:根据工作能力及个人意愿可申请研究组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或推荐至国内外高水平试验机构,可享受博士后户口迁移及家属户口随迁等政策。

四、应聘材料

(一)个人简历和个人陈述;

(二)应聘人员基本情况登记表和科研成果情况表(见附件);

(三)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四)至少两名本领域专家推荐信(签名PDF文件,含推荐人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其中一名推荐人须是申请人的博士研究生导师。  

五、招聘办法及要求

(一)自发布招聘启事起,凡符合竞聘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应聘人员按第四条要求将材料汇总一个PDF文件通过E-mail提交,邮件命名为“姓名+应聘方向”。

(二)材料初步审核后,课题组组织初试,初试通过后参加研究组统一组织的面试。若未通过初审将不通知参加竞聘,材料恕不退回。申请材料研究组承诺做保密处理。

报名截止时间:招到合适人选为止。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邮箱:chenzenglong@ioz.ac.cn,抄送zhaoll@ioz.ac.cn

电话:010-64807261、010-64807071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