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为落实支部年底工作计划,推进党员发展工作,2024年3月15日,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研究生党支部在动物所C101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韩璐同志主持,党总支葛斯琴书记、研究生支部宋刚书记,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支部党员就三名预备党员刘志远、徐颖和张潇璐到期转正事项进行表决投票。三位预备党员认真宣读了各自的转正申请书,向党组织汇报了在预备期间思想、工作和生活方面的情况以及自身的不足和缺点。随后培养联系人分别向党组织简要介绍了三位预备党员过去一年中的表现考察情况,并提出对其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经过全体党员讨论和无记名投票后,参会全体党员一致同意3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随后3位党员逐一发表感言,支部书记宋刚老师对3名同志通过转正表决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在科研工作和党性修养方面不断提高,另外,也对列席会议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期望,鼓励他们在思想、工作和生活方面与党员进行交流和学习,在学习工作和党群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之后,党员大会对支部委员及党小组长补选进行了投票表决。支部委员补选采用了差额选举的办法,整个过程公开透明,充分尊重党员民主权利。经过全体党员充分讨论和无记名投票后,选举章钰同志和丁玉会同志拟分别担任支部宣传委员和纪检兼青年委员。宋刚书记充分肯定了历任支部委员和各党小组组长对支部工作做出的贡献,并希望拟当选的同志对党务工作保持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最后,宋刚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象征,更是一种使命担当,希望党员同志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为重点实验室各项工作的落实贡献力量。组织委员韩璐同志就近期党支部存在的若干问题如党费缴纳和党员发展流程等进行说明。

此次会议为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研究生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同时支委补选为更好地组织党员开展活动、加强支部建设、切实抓好党建工作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图1 会议现场

图2 预备党员宣读转正申请书

图3 学生党支部宋刚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