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2021年博士招考“申请-考核”制业务课笔试网络考试考生须知

 一、考试前准备事宜

  (一)网络环境

  提前测试网络环境,确保网络通畅,设备正常使用。请保持手机信号及网络畅通,以便复试小组工作人员及时联络。

  (二)硬件设备

  考生需要准备笔记本电脑1台、手机1部、手机支架等。

  电脑(第一机位)从正面拍摄,放置在距离本人30cm处,进行人脸和身份验证,手机(第二机位)从考生侧前方处拍摄(图1)。确保第一机位和第二机位分别从考生面前和侧前面完整拍摄到考生全身(图2)、监考教师能够从第二机位清晰看到考生双手和答卷(图3)。效果示意图如下:

1610074267060027639.jpg

图1(左).全景图(手机和电脑摆放位置) 图2(中).腾讯会议视频拍摄 图3(右).钉钉视频拍摄

 

  (三)网络平台

  网络考试全程使用 “钉钉”和腾讯会议两个平台:电脑安装腾讯会议,手机安装“钉钉”。请考生提前下载、注册、熟悉操作。

  钉钉账号用报名提交的手机号码进行注册,手机如有变动请及时与研究所联系。提前测试网络及设备,确保网络通畅,设备正常使用。根据研究所各考场联系老师提供的钉钉考场“师生群”号,提前进入钉钉“师生群”。

  (四)环境要求

  网络考试全程需在独立房间进行,确保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与考试无关的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

  二、系统测试及考试资格审核

  1. 系统测试及考试资格审核日期:2021年1月15日下午,具体时间以各重点实验室秘书通知为准。形式为远程视频形式(使用钉钉和腾讯会议)。

  2. 资格审核当天请准备好以下证件:考生有效身份证件、硕士期间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非应届生)、学生证(应届生)、准考证,以上证件均为原件。

  三、业务课笔试网络考试

  1. 业务课笔试网络考试时间:2021年1月18日上午09:00开始,请提前15分钟进入考场。业务课(一)考试时间09:30-10:30,业务课(二)考试时间10:45-11:45。

  考试全程需保持网络畅通,保证联络畅通。考试进行中须关闭移动设备录屏、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正常复试的应用程序,考试全程不可接听拨打电话,不可使用任何聊天程序进行网络通讯。

  2. 考试当天,考生应提前做好设备调试(包括两个机位的摆放位置等),确保网络畅通,确保设备电量充足、流量充足。根据研究所通知,准时登陆腾讯会议和“钉钉”平台,调试好外接摄像头、麦克风等设备。开考前半个小时,监考老师在钉钉“师生群”里发布腾讯会议号和“钉钉”会议号,考生以“姓名+准考证后三位数字”规则编辑入会名称,以电脑和手机分别进入两个网络考场。

  3. 考生应提前打印2021年动物所博士“申请-考核”制业务课(一)及业务科(二)答题纸各一份(详见附件1及附件2)。

  4. 考试开始前,监考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发布考试指令,考生根据监考老师的指令,核验身份信息。除考试要求的设备、答题纸和文具外,距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与考试无关的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

  5. 考试开始后,监考老师通过电脑(第一机位)腾讯会议共享考题,考生需将试题题目抄写在答题纸上。答案必须用黑色或蓝色签字笔手写在答题纸上,写在其他纸张上的答案一律无效。多道题目的情况,只需要选择其中一个道作答。阅卷只根据卷面上的第一道答题给分,多答题不另行加分。

  6. 每场考试时间为1个小时,考生不得提前交卷。考试时间结束,考生立即停止答题,仔细检查有无遗漏。检查确认无误后,将自己的答卷整理好,点击钉钉师生群的“***重点实验室业务课(一)答卷”/“***重点实验室业务课(二)答卷”作业端,点击提交相应答卷。按考卷顺序对答卷拍照,如有多张照片,待全部上传完后提交考卷,考生只有一次提交考卷机会。考生务必保证所提交的考卷清晰可辩。提交考卷后,所有考生需等候监考人员指令后,方可离开考场。

 

 

动物研究所研究生部

2021年1月8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