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增强党性”——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干细胞资源库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4月30日上午,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干细胞资源库党总支召开了2021年度第三次全体学习讨论会,第3小组同志带领大家进行“学习党史,增强党性”及“学习解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公报”专题学习。会议由闫琳同志主持,参会党员共73人。

  季文恒同志带领大家解读了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从“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到五四运动、毛泽东思想、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二大、三大、第一次国共合作再到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胜利召开,期间经历了无数的磨难与坎坷。这一百年的革命奋斗历程,值得每个人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李丹丹同志介绍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概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在党员自由发言环节,陈映宏同志深情讲述了因为爷爷是一名老党员,从小就接受了革命思想熏陶的故事,并对家乡的很多革命根据地旧址印象深刻。他表示,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生机勃勃,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感到十分幸福;同时作为新时代科研人员,应该自强自立,创新超越,在党的领导下接受党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会上,还公布了“五四”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筹备事宜,并征询党员意见建议。

季文恒、李丹丹作专题学习报告

陈映宏同志对专题学习发表意见

公布“五四”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方案

会议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