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老党员座谈会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8日,动物研究所党委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老党员座谈会。荣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13名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参加仪式。受动物所党委和聂常虹书记委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讲话,动物所党群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颁发仪式上,杨俊成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为老党员送上慰问金。随后,杨俊成代表所党委讲话,向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祝贺。他指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尊重、关心和爱护,必将进一步增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激励广大党员拼搏奉献、砥砺前行。动物所共有50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是研究所发展的亲历者、实践者、见证者,是研究所建设的功臣和宝贵的财富,很多老同志离退休后仍为我国科技事业、科普事业和研究所改革发展凝心聚力,发挥余热,用行动践行了“一生为党”的信仰,全所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向老党员老干部学习。他提出,动物所党委将会一如既往在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让老同志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他希望老党员老干部结合自身经历讲好党的故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讲好动物所的故事、动物所的传承,继续发光发热,为科技创新事业和研究所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与会老党员观看了动物研究所《我们的战“疫” 我们的使命》抗疫纪录片,了解了动物所在新冠疫情防控科技战“疫”上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最后,荣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韩锦华、刘树森、张秀荣、于延芬、庞奎玉分别发言,回顾了个人成长和加入党组织的历程以及个人工作特别是在动物所工作时的经历,纷纷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个人今天的一切,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党的关心和培养,发自内心感恩党,这枚珍贵的纪念章映照滚烫初心,一定会珍惜党给予的这份荣耀,“听党话、跟党走”,永葆赤子之心,展现老党员的风采,团结引导身边的党员群众爱党爱国,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报答党恩。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首次颁发,颁发对象是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纪念章首次颁发以后,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一般每年“七一”集中颁发一次。本次动物研究所共有50名离退休党员荣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全体人员合影

座谈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为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老党员代表交流发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