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京区协作一片召开2021年协作片工作启动交流会

  为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京区党建协作片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协作片工作,2021年6月23日,中国科学院京区协作一片2021年工作启动交流会在动物研究所召开。此次启动交流会由本年度协作一片片长单位动物所、副片长单位微生物所共同主办,来自协作一片的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国家天文台、青藏高原研究所、植物研究所、动物研究所、心理研究所、生物物理研究所、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的党委领导及党办主任共20余人参加会议。片长、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主持会议,副片长单位微生物所党委副书记石硕参加会议并讲话。

  聂常虹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京区党建协作片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和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召开的京区协作片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协作片的工作就是在片区内搭建各单位党建工作资源共享和交流的平台,推动落实好院党组安排的各项党建重点工作。本次协作一片工作启动交流会,旨在落实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研讨协作一片今年的主要工作安排,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开展交流。

  随后,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国家天文台、青藏高原研究所、植物研究所、动物研究所、心理研究所、微生物研究所、生物物理研究所、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的党委领导及党办主任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分别进行了工作交流,分享了本单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特色党建活动,同时对协作一片各单位在资源共享、常态化工作交流、近期党建调研活动开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协作片各单位的资源共享和工作交流,集思广益,共同推动党建工作高水平开展,认真完成院党组部署的重点工作。

  最后,聂常虹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协作一片各单位资源丰富、党建活动各有特色,要切实发挥好片内各单位的优势,搭建信息平台推动资源共享,加强片内各单位的党建交流合作,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党性教育活动。动物研究所作为本年度的片长单位,将在院直属机关党委的指导下、各兄弟单位的支持下,充分发挥好协作片工作的组织保障职责,推动协作一片党建工作更好的发展。

交流会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