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青年——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与研究生第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民主生活会

  新时代召唤新青年,青年是中国梦的践行者,肩负着祖国的未来。为了通过思想引领,知识传播等方式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人才培育紧密相结合,加强党史学习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2021年8月31日,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任珊珊同志以“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在动物研究所C101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本次活动不仅让各位党员学习了党的历史和理论知识,也鼓舞了广大青年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扎实专业技能,勇于攀登科学高峰”的决心。

  任珊珊书记从“新的时代召唤着新青年”、“重视研究生思政教育的意义”以及“新时代青年三观塑造的心得分享”三个方面展开。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引出戊戌变法、一大召开和两弹一星研制等青年奋斗故事,指出青年人富有进取心,更容易接纳一些新的思潮,会孕育出一些新的精神,并强调青年是社会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在一代又一代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火炬的努力奋斗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一百年,下一个一百年复兴寄托于未来的青年。最后,任珊珊书记和大家分享了青年人核心价值观塑造的重要意义,并寄语青年研究生“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未来在自己手上,希望大家点燃心中的明灯,照亮前路的迷雾,倾听内心遇见最美好的自己。”

  随后,支部党员对标所党委下发的《查摆问题和整改举措一览表》开展了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敢于正视问题,提出问题,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相互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与意见。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胡阳老师总结道,青年党员存在的问题具有共性,主要集中在对党性认识浅薄,缺乏进一步思考,工作态度不够积极等方面,他提出学习党史是提高党性的第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坚定信仰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青年党员们深深体会到新时代的我们肩负着责任,我们必须以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勤学笃实的良好风气,努力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做出贡献。不忘初心,不断奋斗,青春不负新时代。

支部书记任珊珊同志做“新时代,新青年”主题党课讲座

倪若尧同志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