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决定调整国家濒科委人员组成

  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简称“国家濒科委”),是我国遵照《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The Convention on International Trade in Endangered Species of Wild Fauna and Flora,CITES)要求,在中国科学院设立的国家履约科学机构。国家濒科委办公室设立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根据近年CITES公约履约工作需要及有关专家工作和职务变动情况,中国科学院决定调整国家濒科委组成人员(科发函字〔2020〕408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陈宜瑜院士任国家濒科委主任,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魏辅文院士任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孙命、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沈毅和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副所长乔格侠研究员任副主任,来自国内各科研院所和高校的40位生物学、生态学和国际履约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任国家濒科委委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

主任

陈宜瑜

副主任

魏辅文(常务)、孙命、沈毅、乔格侠

委员

(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青锋、车静、史海涛、白明、任海、

庄岩、江建平、孙航、杜卫国、李枢强、

李宝泉、李保国、李新正、杨永平、杨光、

杨红生、杨明、吴宁 吴丽辉、汪小全、

张元明、张立、张雁云、陈世龙、陈毅峰、

林强、金效华、周立志、周江、周桔、

胡景杰、娄治平、聂永刚、殷亚方、郭宝成、

黄国华、黄晖、龚洵、詹祥江、魏建和

办公室

朱江(主任)、曾岩、平晓鸽、刘晓明

  在国家经济发展新常态、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下,为实现“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以及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新战略,国家濒科委将加强与国内外相关部门和组织的紧密合作,继续发挥CITES公约履约国家科学机构作用,努力建设并维护濒危物种保护的科学体系,积极为中国参与全球环境治理提供科学支撑和做出新贡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