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研究生党支部参观党史馆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革命理想信念,激发党员使命担当,2024年3月22日,动物进化与系统学院重点实验室暨国家动物标本资源库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同志、研究生支部宋刚书记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此次展览以“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参观路线,认真听取讲解并交流体会。展览共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板块,通过生动丰富的多媒体陈列形式和穿梭在红色历史长河中的数千件珍贵历史文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庄严肃穆地宣传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和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从复原的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场景到开国大典的珍贵视频,从面对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时的绞刑架到细读赵一曼写给儿子的诀别信,从长征路上女红军的“半条被子”、腰系麻绳的红旗渠建设者到抗疫战争布满密密麻麻签名的“防疫服”,从我国第一辆“东风”牌轿车到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一件件装载着红色印记的展品串联起一条党史的时空隧道,装载着红色印记的展品、一张张已然跳脱时间这条单线而被深深镌刻在中国共产党人心中的珍贵照片、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让支部的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奋发向上、奋勇向前。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员同志们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以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和坚韧不拔的定力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肩负起建设基础学科,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在参观过程中,部分党员同志还主动介绍实验室参与的建设项目,如青藏铁路藏羚羊迁徙通道工程、生物入侵防控等。本次“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参观党史馆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党史为核心,充分运用红色资源,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引导和激励党员同志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图1 支部党员同志与入党积极分子合照

图2 跟随讲解员参观浏览

图3 参观浏览

图4 青藏铁路藏羚羊迁徙工程

图5 支部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合照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