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申报指南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本科教改的精神,发挥中国科学院优质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结合“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科院决定实施“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简称“科创计划”)。该计划2021年具体申报要求如下:

  一、资助对象

  “科创计划”将以项目的形式,资助全国各高校二或三年级优秀本科学生到中科院所属研究院所开展6-12月的科研创新实践活动。申请者需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

  二、申请要求

  在校大学生可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通过查阅“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动物研究所项目申请指南(附件1),申请“科创计划”项目。申请者需经所在学校(或学院)的同意提出申请。学生递交研究所的签字盖章后项目申请表需要与网上保存提交的申请表版本完全一致。

  三、申报方式

  有意向的学生在与项目指导教师充分沟通后,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http://kjxt.ucas.ac.cn/index.php/zh/),填写申报,网上申报截止日期是6月23日。

  “科创计划”平台使用说明-学生

  申报“科创计划”的学生请登陆(http://kjxt.ucas.ac.cn/index.php/zh/)选择科创计划进行注册,然后在网上进行项目填报,请注意随时保存信息。全部填报完毕并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下载并打印申请表,请学籍所在学校(或学院)签字盖章后寄至项目设立研究所。项目申请指南和系统使用说明在系统登录后可查询。

  四、提交材料

  申请人需在6月25日前提交“项目申请表”纸质版(所在高校同意并盖章、指导教师签字)至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生部。

  五、组织实施

  研究所受理项目的申报,组织评审、项目实施与验收等工作。研究所根据自身专业领域,自主确定每个项目资助额度,并为申请者提供指导教师和实践环境等支撑条件。

  项目设立研究所系统维护项目立项信息后,学生将自动收到项目立项的邮件通知,同时学生也可在系统中查询到立项信息。

  学生完成项目后,需要在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科创计划内登录原报名账号提交项目总结,并打印自动生成项目总结。签字后报指导教师审核签字,报动物所研究生部签署意见后归档。

  特别说明:北京疫情防控期间,若申报立项学生不能来京来所,建议以远程形式开展项目研究。

  六、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小琛 电话:64807165 邮箱:huxiaochen@ioz.ac.cn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