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刘峰研究员荣获2018年度“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

  日前,2018年谈家桢生命科学奖颁奖典礼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15位生命科学研究人员分获成就奖、临床医学奖、产业化奖及创新奖。动物研究所刘峰研究员荣获2018年度第十一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在此对刘峰研究员表示热烈祝贺!  

  谈家桢生命科学奖设立于2008年,旨在秉承我国现代遗传学奠基人之一谈家桢先生对生命科学事业的奉献精神,促进生命科学研究成果产业化,激励我国生命科学工作者不断开拓创新。

  附:刘峰研究员简介

  刘峰,博士,国家杰青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担任国际斑马鱼学会执行委员、中国动物学会斑马鱼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动物学会发育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任秘书长。 

  1999年在中国科学院遗传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00-2008年分别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范德堡大学和英国牛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年全时回国,开展血液发育研究工作。重点关注造血干细胞发育调控,在NaturePNASEMBO JBloodDev CellJ Exp Med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通讯作者论文50余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