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根据党中央要求和中科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820日,动物研究所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院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李志毅和指导组王新昕、杨春晖同志参会指导。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重点室主任、副主任,管理支撑部门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总支/支部书记30多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聂常虹同志从会前准备工作、会议召开情况、会后整改落实三个方面详细通报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聂常虹指出,动物研究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聂常虹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院党组提出的五个方面的问题,深入查摆和分析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逐一提出了整改思路和具体举措。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结合研究所实际和分管工作,从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和原因剖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班子成员之间坦诚地进行了相互批评,红脸出汗,相互提醒。针对班子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每位班子成员都表态虚心接受批评、认真进行整改。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既有内心、思想的直接碰撞,也有工作、学习的交流探讨,真正起到了互相帮助、互相提高的效果,达到了发现问题、凝聚共识、增加团结、振奋精神、鼓舞斗志的目的。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代表所党委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个方面通报了研究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重点通报了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工作。杨俊成副书记针对主题教育中反映较为集中、列入研究所问题清单的十个方面的问题,从问题本身、责任部门、整改时限、具体举措和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报告。他指出,通过开展专项整治,研究所大力推进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到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举措。在问题整改工作中,注重通过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制度建设来推动问题的有效解决,把制度建设作为研究所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核心工作之一,通过制度建设、明确工作流程来切实推动问题解决并长期坚持,达到了见实效的目的,真正做到让广大科研人员有感、职工群众满意。在今后的工作中,研究所将会根据整治方案,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落实、抓问题解决、抓源头治理、抓常态长效,确保主题教育出成果、见实效,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

  最后,院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对研究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党委书记聂常虹通报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主持会议并通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通报会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