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推荐的斯坦塞斯教授荣获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

  2019年9月30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荣获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外国专家和他们的亲属。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刘鹤,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参加了会见。由动物研究所张知彬研究组推荐的尼尔斯·克里斯蒂安·斯坦塞斯 (Nils Christian Stenseth) 荣获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并应邀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中国政府为表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最高奖项。

  斯坦塞斯是挪威奥斯陆大学教授,他长期致力于全球变化生态学与进化生物学研究,为世界生态学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他先后当选挪威科学院院士、法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芬兰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曾任挪威科学院院长、国际生物科学联合会主席。

  近20多年来,斯坦塞斯教授一直与中国科学院、中国疾控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开展密切合作,为揭示影响我国鼠疫、登革热、出血热等重大生物灾害发生规律及提升我国对生物灾害的预警与防控能力做出了突出贡献。斯坦塞斯教授积极接收和培养我国青年科技人才,积极支持由我国发起的国际动物学会、“全球变化生物学效应” 国际计划、“一带一路”国家或地区科学组织联盟等,积极推动我国与欧洲等世界各地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为我国科技创新和国际影响力提升作出了突出贡献。

  来京期间,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所长周琪院士会见了斯坦塞斯夫妇,并祝贺斯坦塞斯教授荣获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

李克强总理于9月3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荣获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外国专家和他们的亲属

动物研究所所长周琪院士于9月28日会见荣获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的斯坦塞斯夫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