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IOZ Friday Seminar”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拓宽学术视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广大科研人员创新活力,经前期充分讨论和酝酿,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正式启动“IOZ Friday Seminar”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研究所希望通过搭建高水平、跨学科、持续性的学术交流平台,更好地促进科研人员之间的相互交流与深入合作,勇于探索领域科技制高点,进而推动重大创新性成果的产出。

  “IOZ Friday Seminar”是研究所精心策划并着力打造的一项重要学术交流活动。该活动是由来自不同研究方向的17名科研人员组成的学术交流工作组牵头组织,由科研与战略规划部具体实施,并到了研究所工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IOZ Friday Seminar”固定在每周五下午举办,分为所外学术交流和所内学术报告两种类别。所外学术交流主要邀请所外专家进行前沿学术交流和报告,以高水平科研报告为核心,组织半天的学术活动;所内学术报告主要邀请所内专家对本领域发展历史、基础概念以及当前面临的主要科学问题等进行学术交流和报告。每场活动的学术报告和Happy Hour两个环节采取统一形式;所外学术交流增加报告人与青年学子和科研人员分别交流讨论两个环节。

  “IOZ Friday Seminar”自2023年9月底正式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三期,先后邀请北京大学黄岩谊教授、德国基尔大学Stanislav Gorb院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康乐院士进行高水平学术报告与交流活动,吸引超过350名所内外科研人员和学生参与活动。让我们一起回顾这些精彩的瞬间:

  “IOZ Friday Seminar”第一期:9月27日,黄岩谊教授,《构建快速的亚细胞分辨率空间基因表达分析方法》

  “IOZ Friday Seminar”第二期:10月7日,Stanislav Gorb院士,《Insect attachment systems used in locomotion: bioinspirations for surface science and robotics》

  “IOZ Friday Seminar”第三期:10月13日,康乐院士,《表型可塑性的调控机理》

  “IOZ Friday Seminar”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期待研究所全体科研人员、博士后、研究生、管理支撑人员的踊跃参与!同时,欢迎您积极推荐所外优秀学术报告人,并主动申请作为所内学术交流报告人,相关信息可发送至:xsjl@ioz.ac.cn。感谢您对研究所学术交流活动的大力支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