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尔齐斯河流域片区召开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2023年度项目工作进展汇报会

  2023年12月7日,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额尔齐斯河流域片区2023年度项目工作进展汇报会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召开。

  本次会议邀请新疆科考专家咨询组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陈宜瑜院士,新疆科考专家咨询组副组长、北京师范大学傅伯杰院士,新疆科考工作组副组长、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研究员,项目责任专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利厅马青山副总工、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副所长詹祥江研究员,项目领域专家、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陈军研究员等对项目年度进展进行评议。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王祎处长、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任小波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片区各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骨干成员和片区项目管理办公室等3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詹祥江代表研究所和片区牵头单位对与会专家及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恳请各位专家对各项目进展情况及片区成果集成凝练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王祎在讲话时强调,各项目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总体目标,有针对性的开展科学考察工作,同时要高度重视科学数据和生物种质资源的汇交工作。任小波指出,各项目应进一步加强技术和应用的研究,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开展工作,同时中国科学院会一如既往配合科技部做好新疆科考的组织管理工作。陈曦表示,新疆科考开展两年以来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各项目要紧密围绕国家和自治区重大需求,进一步凝练成果、梳理已取得的资料数据,为支撑地方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片区四个项目依次从年度目标和任务完成情况、主要工作进展和取得的主要成果、数据和生物种质资源汇交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年度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汇报,充分肯定了各项目在2023年度取得的工作成绩,并针对每个项目的进展情况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强调各项目要进一步聚焦关键核心问题,围绕片区拟产出重大成果以及四个项目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开展科考工作,及时进行成果总结和凝练,为新疆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关键科学支撑。

参会人员合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