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率先行动”计划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1021上午,动物研究所党委围绕“率先行动”计划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和副书记、实验室及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志毅主持,京区党委组织员王大立同志也应邀参会。  

    作为重点发言人员,魏辅文副所长和科技与条件支撑处朱江处长在认真学习、分析了中国科学院本次改革的重要意义后,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从积极配合主管局提出自己的想法,敢于破除学科设置大而全的壁障;积极引进高水平的技术人才,全面开发仪器的功能;培育“经营”的理念,全所一盘棋,提高工作效率;科教深度融合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 

  康乐所长在讲话中强调,研究所要在统一思想、深入研讨后制定行动计划,切实把工作做到实处。他指出:研究所近期在对“一三五”目标进行合理调整后,各领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除了做好国际评估工作,各类人员要积极参与“率先行动”计划,努力做好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与培养、承担重大科技任务等重要工作。他还从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 

  与会人员结合本实验室、本部门的特点,围绕强有力的团队与管理、人才储备、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强化合作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明确了工作目标与重点。 

  王大立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在研究所的改革进程中,各层次人员都要积极学习和研讨,班子在学习方面一定要走在前面,做好宣讲工作,要多听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还要善于协调解决主要问题,变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全力做好分类改革工作,实现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