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1219日,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生会主办、北京全式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赞助的“动物研究所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动物所B105会议室举行。所党委书记李志毅、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处处长王岗、北京全式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许墨耘以及动物所五个重点实验室的领导和老师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所党委李志毅书记及全式金公司总裁助理许墨耘女士分别致辞。 

  此次论坛共13个学术报告,14张海报,报告人和作者均为我所硕士或博士研究生。报告人讲解形式多样,有的以严肃的科学问题呈现,有的以趣味故事吸引观众,内容涵盖了生态变化、个体形态、细胞发育、分子机制、信号传导及基因调控等各个领域。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提问积极,与报告人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另外,论坛邀请14年国科大社会调查专项资助者、2位秉志奖学金获得者进行了特邀报告。论坛最终评选出2位最佳台风奖、7位优秀海报奖。 

  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志毅为获奖者颁奖并致闭幕词。李书记讲到,研究生学术论坛给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机会,是学子们的一个品牌活动,希望广大研究生积极参加。另外,他还对同学们在讲解过程中应克服信心不足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希望青年学子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吸取现代科研骨干的亮点,在学风、人生观、价值观等各方面完善自己,掌握知识技能,提升文化素质,实现自我价值迎接未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