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细胞微环境与细胞命运决定研究组助理研究员招聘启事

动物研究所干细胞微环境与细胞命运决定研究组现因科研工作需要,招聘具有生命科学和信息技术交叉背景的助理研究员1名,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生物学、干细胞与发育、衰老以及癌症转移等领域。

研究组介绍:

研究组组长李鑫,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双聘研究员,研究组近年研究中取得多项成果,包括2023年本研究组联合中国科学院各学科团队成功构建了世界首个跨物种生命基础大模型和基于迁移学习的基因调控网络生成模型;建立世界首例大鼠单倍体胚胎干细胞,并基于此工作证明并应用其多能性及配子特性进行遗传学研究;获得了世界首例跨物种杂合异源二倍体胚胎干细胞并以此为模型对干细胞多形性维持及基因调控的进化差异等重要科学问题进行了阐述;揭示了小鼠父本获得性代谢异常性状可以通过tsRNA为载体的跨代遗传机制以及表观遗传与脂代谢调控衰老机制等。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Cell、Science、Cell Stem Cell和Nature、cell biology等著名刊物上,先后多次被国际知名期刊 Science, Cell Stem cell, Cell Metabolism 撰文评述;相关技术体系被Nature Methods 高亮点评,研究成果获得2016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截至目前,研究组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优秀青年基金,中国科学院国家引才青年项目,中国科学院先导专项,中国科学院提升原始创新能力试点项目,北京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孵化基金,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经费资助。

岗位描述

2023年由研究组联合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自动化研究所,计算技术研究所,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组成了“指南针研究联盟”集中攻关开展了“指南针项目”,并在人工智能赋能生命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进展。研究组将着重发展AI for Science的生命科学领域应用,以干细胞微环境与细胞命运决定研究为基础,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在干细胞参与肝脏再生,癌症转移,衰老等方向开展系统性研究。实验室将为申请人提供浓厚的学术氛围、专注的科研环境和良好的合作平台,并有机会参与国内外著名实验室的合作项目,拓展学术视野,在学术界及工业界筑造良好的职业前景基础。李鑫研究组有充裕的科研经费和成熟的科研技术平台支持,寻找志同道合的科研人才,我们一起为人工智能赋予生命科学更多无限可能添砖加瓦,期待您的加入。

更多信息可登录官网查看,研究组组长李鑫研究员信息介绍网址:http://ioz.cas.cn/staff/zh/xinli.html。

一、岗位职责

(一)在研究组长的指导下承担科研任务,开展创新性科学研究;

(二)协助开展科研项目全过程管理,比如撰写计划任务书、编写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材料、填写结题中与科研相关的材料、申报专利、发表论文、报奖评奖前非密化处理等科研直接相关工作;

(三)协助研究组长指导研究生课题实验等科研相关的工作。

二、应聘条件 

(一)具有国内外知名院校生物信息学,人工智能和自动化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并有2-4年博士后研究经历,且年龄不超过35周岁。

(二)有北京市户口或符合国家及中国科学院人员聘用落户北京相关政策,已发表第一作者(标记为同等贡献的,应排名第一)或通讯作者(标记为共同通讯的,应排名最后一位)JCR TOP15%(或IF≥5)的SCI文章1篇。SCI文章界定标准按照动物所相关规定执行。

(三)从事过大数据组学的人工智能算法研发,有大规模数据的处理算法设计经验;熟悉多种生物学实验,如单细胞组学,纳米孔测序,谱系示踪,小鼠模型等;开发过新型组学技术;且对人工智能领域研究有强烈兴趣。

(四)具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团队合作精神、良好的协作能力和表达能力。

(五)身体健康,能长期稳定工作,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奉行道德规范。

三、 聘任形式:岗位聘用,实行合同管理。

四、聘用人员待遇 

聘期内工资、福利待遇等参照国家、中国科学院和动物所相关制度执行。

五、应聘材料

(一)个人简历和个人自述;

(二)应聘人员基本情况登记表(见附件);

(三)北京市户口复印件(注: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的提供此件);

(四)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五)各类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 

(六)至少两名本领域专家推荐信(签名PDF文件,含推荐人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其中一名推荐人须是申请人的博士研究生导师。  

六、招聘办法及要求

(一)自发布招聘启事起,凡符合竞聘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应聘人员按第五条要求提交材料。

(二)材料初步审核后,部门组织初试,初试通过后参加研究所统一组织的面试。若未通过初审将不通知参加竞聘,材料恕不退回。研究组承诺对申请材料做保密处理。

(三)报名截止时间:招到合适人选为止。 

七、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以上申请材料通过E-mail提交,邮件命名为“应聘岗位+姓名”。

联系人:李鑫,张洁

邮箱:xinli@ioz.ac.cn,抄送zhang_jie0115@ioz.ac.cn

电话:010 64805202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