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2020年度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2020年度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21年6月27日在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顺利召开。实验室学委会副主任孟安明院士、委员匡廷云院士、李蓬院士、陈晔光院士、陈佺教授、高宁教授、彭金荣教授、王世强教授、王晓晨研究员、张传茂教授、赵勇研究员等出席会议,宋保亮教授等以视频方式出席本次会议。北京大学科研部主任王纬超应邀参加会议。实验室课题组长、科研骨干及研究生等60余人线上和线下参加。

  会议开幕式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匡廷云院士主持。匡院士讲述了自己与膜室三十余年的情谊,从实验室成立到今天取得的成绩,可以说是看着实验室的成长,话语中充满了对膜室的深情。她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实验室近年来在亚细胞器迁移体等领域有突破性的进展,并对实验室发展提出建设性建议,同时预祝年会顺利进行。

  实验室主任赵勇研究员代表实验室汇报了2019、2020年度工作情况。报告着重介绍了2019、2020年度实验室的科研工作、研究成果、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工作。

  陈晔光院士、高宁教授分别主持了亮点工作报告。陈雷研究员、俞立教授、刘光慧研究员、葛亮研究员、肖百龙研究员、李毓龙教授依次为实验室做了亮点性工作报告,介绍了研究团队最新的研究成果,为广大师生拓展了视野,并为未来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报告后,学委会专家与报告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学术委员会会议由孟安明院士主持召开。委员们对实验室近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对实验室即将面临的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面对国家重大需求,处于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重大历史机遇期,实验室应继续进一步聚焦、突出原创成果,迎接将来的挑战。最后,实验室主任对各位委员不辞辛劳、百忙之中出席实验室年会表示衷心感谢,并诚挚希望各位委员今后不断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匡廷云院士主持会议

赵勇研究员汇报实验室2019、2020年度工作情况

陈晔光院士主持亮点工作报告

高宁教授主持亮点工作报告

各亮点工作报告精彩瞬间

会场剪影

与会人员在动物研究所大楼前合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