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关红研究组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王关红研究团队主要从事微生物与宿主互作,以及微生物与基因编辑等新型媒介昆虫防控技术开发等方向。近五年,以主要作者在Cell Host & Microbe、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Trends in Microbiology、The ISME Journal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项目和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因科研工作需要,现面向海内外公开诚聘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1-2名。

  一、岗位职责

  1. 在研究组长的指导下独立承担科研任务,开展创新性研究;

  2. 申报科研项目和撰写论文。

  二、应聘条件

  1. 年龄要求

  年龄不超过35周岁,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应届博士毕业生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

  2. 专业要求

  具有生物信息学、遗传学、微生物学、进化生物学、农药学、昆虫学等相关研究背景,具备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的海内外优秀博士。

  3. 科研背景要求

  应聘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岗位,需博士在学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至少1篇,热爱本领域科学研究,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有较强的英文文献阅读、写作与交流能力,较强的工作责任心,恪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优先考虑有昆虫、微生物等基因编辑/驱动、微生物分离和功能研究、大规模微生物基因组分析、病原菌感染等其中一项或几项相关研究背景候选人。

  三、岗位待遇

  1.合作导师提供全额科研经费,提供高水平的实验平台及科研环境。

  2、鼓励优秀博士毕业生或满足申报条件的入站人员各项基金/项目,在站期间获批博新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基金、北京市设立的博士后专项经费、动物研究所‘秉志’博士后特别支持计划等项目资助者,可享受高竞争力的工资及奖金。

  3.优秀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且表现出较强科研潜力人员可以优先留所工作或者合作导师全力支持其科研职业发展和规划。符合中国科学院人才计划申报要求的特别研究助理,可按院、所有关规定要求,申报中国科学院人才计划。

  4.户口及子女入学政策:享受全国博管会关于出站博士后户口迁移及家属户口随迁等政策。

   四、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  

  2.拟开展研究计划及代表性论文;

  3.两名推荐人的推荐信,推荐人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

  4.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各类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

  五、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申请材料设置为“应聘博士后+姓名”的打包文件夹,通过E-mail提交,初步审核后组织面试。

  自本招聘启事发布之日起,符合岗位要求者均可报名,招聘到适合人选为止。

  联系人:王老师;

  电子邮件:ghwang@ioz.ac.cn

  研究组网址:http://www.wanglab.com.cn/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