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所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研究所工作计划,812日,动物所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院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李志毅同志、指导组成员王新昕同志参会指导。研究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党委书记聂常虹主持会议。

  动物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在全所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其全过程,在主题教育开始之初就立足研究所工作实际确定了调研主题,按照“三个一”的步骤,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主题教育期间,领班班子成员开展集中调研活动10次。与此同时,所领导班子成员还分别针对各自调研主题,与研究所科研骨干、管理支撑人员代表、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员代表开展了广泛谈心谈话,当面听取意见建议。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所班子成员认真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组织撰写了调研报告。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报告了各自的调研情况,并围绕调研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对策建议等开展了集体研讨交流。研讨交流坚持问题导向、形成思想共识、推动整改落实,致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和具体行动。李志毅在听取了研讨交流后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工作和主要成果,提出中肯的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聂常虹在会议总结时指出,研究所领导班子将会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切实推进调研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限期整改,推动作风问题与工作问题、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一起解决,确保整改到,位使研究所主题教育切实取得成效。目前主题教育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要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理论武装不松劲、科研初心不动摇、责任担当不推诿、严肃纪律不懈怠,以滚石上山的坚强意志,破关夺隘的勇猛气魄,把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完成,把研究所各项整改工作认认真真落实下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科院建院七十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