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生科院党总支参观中科院“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北京生科院党总支党员合影

  为了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北京生科院中青年党员树立“不忘初心跟党走,科技报国为人民”的信念,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北京生科院党总支于2019年11月28日来到中科院“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生命科学领域老、中、青三代优秀科学家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精神和事迹,对标优秀科学家党员,找差距抓落实,坚守“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和使命。

  “你在中国生物学界,竖起了一座丰碑,一座高山仰止的碑”,首先参观的是中科院动物所创始人同时是中国现代生物学科的创始人秉志先生事迹区,秉志先生是一位具有强烈民族气节和理想信念的爱国科学家。他治学严谨,知识渊博,研究领域广泛,为创建和发展我国的生物科学事业奉献了一生。他在昆虫学、神经学、形态学、分类学、生理学、古生物学等领域均有重要的研究成果。他对待科学研究工作认真严谨,年逾古稀,仍坚持每日工作8小时。秉志先生长期随身带着一张小卡片,右侧写着“工作六律”:“身体健康、心境干净、实验勤慎、观察深入、参考广博、手术精练”,下首为“努力努力、勿懈勿懈”;左侧写着“日省六则”:“心术忠厚、度量宽宏、思想纯正、眼光远大、性情和平、品格清高”,下首为“切记切记、勿违勿违”。这些正是他一生治学与为人的真实写照。随后,教育基地展示了我国近代生物学领域的先驱们为之而奋斗的历程和一代代科学家科学报国和科学强国的事迹。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北京生科院党总支的所有党员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和严谨认真的科研态度,了解到了动物所在科研创新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大家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努力提高自身科技工作的能力、以科技报国为担当,为国家科技创新做出更大贡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