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愿战旗美如画——动物所走访慰问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战士

  10月23日上午,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动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及离退办主任和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离休老干部傅幼岚和退休干部李纯义,并送去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转达研究所党委及全所职工对他们的问候和关怀。

  凛然英雄气,激荡天地间。见到傅幼岚老师时,依稀感到眉宇间的飒爽英姿,谈起70年前,傅老师和他的2个兄弟,一家四口跨过了鸭绿江 ,一起编入铁道兵一师,傅幼岚一直在一师司令部做文书,因为那时才十五岁,没有机会上战场,但铁道兵用血肉之躯铸造了“打不烂炸不垮”的钢铁运输线,激励鼓舞着她,克服艰苦的条件和困苦,一直支撑着直到回国,说起这段难忘的经历她的眼圈红红的,她说“想起牺牲的战士,他们没能看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心里就不是滋味,活着的人不会忘却他们,珍惜今年来之不易的生活。”

  杨书记对老人及他们一家4口开赴朝鲜战场非常敬佩,对他们为国家、为社会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杨书记还详细询问了傅老师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当了解到她身体很好,家庭幸福,一儿一女伴在身边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李老师87岁,精神矍铄,神采奕奕,一股军人的阳刚之气。李纯义是抗美援朝战争时的空军地勤,杨书记亲自为李老师佩戴了勋章,向李老师表达了研究所领导的问候,并仔细询问了李老师的生活和身体情况,深情的说“您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国家需要时,您们挺身而出,保家卫国。”

  李老师非常感动,感谢所领导的到来,感谢研究所的关心和爱护,他对抗美援朝那段难忘的经历记忆犹新,伴随着他的一生,把抗美援朝精神作为激励自己前进的动力。

  惟愿战旗美如画。今天我们隆重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就是要弘扬和光大志愿军将士革命理想高于天,为祖国和人民奋不顾身、勇于牺牲的忠贞之气。这是我们战胜一切敌人、赢得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也是新时代应对风险挑战、战胜艰难困苦的力量源泉。在新的伟大征途上,只要我们稳住神、鼓足劲,气贯长虹、勇往直前,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