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创新决胜未来——动物所党委、北京分院协作一片组织开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专题党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10月30日动物所党委、北京分院协作一片邀请中国“两弹一星”历史研究会常务理事、原核工业部二二一厂厂长王菁珩作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专题党课报告。动物所党委书记聂常虹、党委副书记杨俊成参加,动物所青年科研骨干、博士后和学生代表在现场参加党课,党课通过网络平台向北京分院协作一片各单位进行直播。

  王菁珩同志自上世纪60年代扎根青海金银滩核武器研制基地,先后参加了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第一颗氢弹关键部件的试制、工艺技术突破和装配,为祖国的“两弹一星”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宝贵青春。本次党课题目为《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创新决胜未来》,王菁珩同志分别从“事业创建”“历史功勋”等方面,结合自己33年从事核材料工程的亲身经历,深情讲述了以王淦昌、彭桓武、郭永怀、邓稼先、于敏和周光召等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以黄克骥等为代表的核武器基地工人为了祖国的“两弹一星”事业甘愿以身许国,“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感人事迹,深刻阐释了“两弹”精神所蕴含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不计名利,默默奉献的牺牲精神;不畏艰险,勇于开拓的进取精神;严细求实,科学民主的科学精神;团结协作,集智攻关的团队精神”的形成过程和历史意义。最后,王菁珩号召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做有家国情怀、走在时代前面的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与人民同奋斗,与祖国共命运,紧跟时代步伐,用实际行动践行时代的使命,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杨俊成进行总结发言,鼓励青年科研工作者深入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

王菁珩作党课报告

动物所党委书记聂常虹参加党课报告

动物所党委副书记杨俊成总结讲话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专题党课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