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达标评估会暨党支部工作考评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全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要求和所党委工作安排,1月25日,动物研究所组织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达标评估会暨党支部工作考评交流会。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参加会议并讲话。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共计5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所各党支部围绕支部政治功能发挥、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发挥作用情况4个方面及17个“是否”等内容,汇报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成效、年度支部亮点工作以及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各党支部在党建与科研融合上积极探索,提升基层组织力、打造特色品牌活动,党建促进科研中心工作。各党总支书记进行了互评,交流了工作体会。

  聂常虹代表所党委讲话,她指出,2020年研究所各党总支/支部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疫情防控、科研创新、管理服务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取得了积极成效。她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科院“率先行动”第二阶段的首年,各党总支/支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有效强化聚人心、谋发展、促落实的政治担当,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年”成果,强化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巩固深化与创新创效并举,全面增强党建工作实际效能。她强调,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是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基层党建点多面广线长,情况复杂、任务艰巨,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的关键在于落实,要逐级严明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各级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担当,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各项任务要求落细落小落实,推动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不断开创研究所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党委书记聂常虹讲话

各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

会议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