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组织女职工游览北京南海子麋鹿苑

  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我们喜迎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了让女神们放松身心,国家动物博物馆、所工会和妇委会联合组织女职工参观游览北京南海子麋鹿苑。

  3月8日的天气格外给力,久违的阳光驱散了前几日的阴霾,感受到了北京春天的生机盎然。在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聂常虹的带领下,120多名女职工兴致勃勃游览了北京南海子麋鹿苑。此次活动得到国家动物博物馆的鼎力支持,张劲硕馆长亲自带队并与麋鹿苑科普部宋苑部长、洪士寓老师以及博物馆的讲解员们一同为大家全程讲解,使女神们深度了解了北京麋鹿苑的生态环境,近距离的接触了各种野生动物。

  在沿途的游览中,我们看到了黇鹿、普氏野马、东方白鹳、苍鹭、黑天鹅、鸿雁等近40种野生动物。蓝孔雀随意的在大家身边优雅的散步,时而顾盼回首,时而艳丽开屏,蓝色绿色的羽毛散发着金属的光泽,吸引大家频频驻足拍照摄像;黑天鹅夫妇时而上岸、时而下水,仪态万方、悠然自得。最令大家激动的是近距离观察麋鹿,它们成群的在草地上散步、觅食,头上的鹿角在阳光的照射下,一层“绒毛”熠熠发光。当它们群起奔跑,撅起一片烟尘的时候,仿佛来到了野生动物世界……。通过专业的讲解,大家深入了解了野生动物的生态环境、生活习性,也看到了触目惊心的已灭绝动物名录,再一次唤醒了保护动物、爱护动物的意识,这次参观游览真是收获颇丰!

  大家满载着欢笑、满怀着不舍告别了麋鹿苑,结束了愉快的节日旅程,期待着下一次的相聚。

合影

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聂常虹讲话

室内参观

室外参观

孔雀开屏

麋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