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村消防中队党支部和研究所管理支撑部门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信念·传承·奋斗”主题党日联学活动

  4月21日,朝阳区奥运村消防中队党支部和研究所管理支撑部门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信念·传承·奋斗”主题党日联学活动。朝阳区亚运村大队赵鑫教导员、奥运村奥运村消防中队杨洪春指导员,动物研究所杨俊成副书记、姜秉国部长、徐海燕部长、张劲硕副馆长(主持工作),管理支撑部门第二党支部支委,共计30余人参加联学活动。

  首先,全体消防官兵集体参观了中科院“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切身感受中国动物学奠基人秉志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精神,以及动物所优秀中青年科学家代表的先进事迹,全面了解了动物所的近百年的厚重历史和历代科学家强烈的爱国精神。

  随后,双方参加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杨俊成副书记代表研究所欢迎消防官兵来所联合开展党日活动,并表示消防队伍作为同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队伍,有警必出、闻警即动,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特别是在重大灾害事故面前,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作出了突出贡献,奥运村消防中队作为研究所辖区内的专业消防力量,在消防宣传、隐患排查、应急保障等方面给予了研究所极大帮助,希望双方在今后继续保持密切关系,互帮互助、共同学习、共同提高。

  赵鑫教导员表示感谢动物所提供的学习交流平台,通过参观党建教育基地,要向科学家学习,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希望双方今后多交流、多沟通,消防中队将在消防专业建设上对研究所传、帮、带,继续支持研究所消防应急保障朝着专业化方向前进。

  此次主题党日联学活动,搭建了双方交流平台,增进了沟通和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各自不同岗位上都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以报国为担当,秉承老一辈科学家的奋斗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爱岗敬业、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聚磅礴伟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