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七一”专题党课报告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表彰和激励研究所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7月9日,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七一”专题党课报告会,隆重表彰获得动物所“两优一先”的个人和集体,动物所原所长王祖望研究员、党委书记聂常虹作党课报告。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李志毅和指导组成员庞微、杨峰到会指导,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总支/支部书记、中层党员领导人员,获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约100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主持会议。

  会上,聂常虹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委员会关于表彰动物研究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抗疫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对全所61名优秀共产党员、15名抗疫优秀共产党员、2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聂常虹代表所党委号召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受表彰的“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加强党性修养,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副所长(主持工作)詹祥江,党委委员、副所长乔格侠,党委委员、副所长赵勇,党委委员、所务委员王红梅分别向研究所优秀共产党员、抗疫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干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职工代表宋默识、博士后和研究生代表郭思远、抗疫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李伟、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葛斯琴同志、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王远同志先后发言。他们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受到研究所表彰感到十分光荣,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在所党委领导下,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全部力量、做出更大成绩。

  随后,动物所原所长王祖望研究员以“榜样的力量”为主题作老科学家专题党课报告,回忆了“三线建设”时期动物所部分研究室根据国家建设需要成建制搬迁至西北高原的奋斗历史,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冯浪、常韬、罗泽浦和夏武平四位老一辈党员科学家在特殊年代和艰苦环境下听党指挥、求真务实、报国为民、艰苦朴素的感人事迹,深刻阐释了在党领导下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始终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爱国情怀和崇高品格。

  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作了题为《在党旗引领下勇攀科技高峰》七一专题党课报告。她以党史发展的四个阶段为主线,详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创新的百年辉煌历史,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专题党课报告会精神,总结了近年来动物所党建群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研究所下一阶段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工作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研究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党建引领促进科研创新融入科研工作全过程,以科技创新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要始终大力传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用动物所九十多年积淀的精神力量激励全所干部职工不忘初心使命,接续奋斗;要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团结一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大力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在生态文明、生命健康等领域为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李志毅代表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介绍了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情况,对动物所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两优一先”表彰活动暨“七一”专题党课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研究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给予指导。他指出,动物所党史学习教育抓的实、有成效,下一阶段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重点,继续扎实推进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要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正能量、新动力。

  杨俊成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研究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院党组和所党委要求,认真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所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以党建工作实际成效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在新征程上,全体动物所人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坚持“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战略支撑,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世纪伟业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宣读研究所党委表彰决定

所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获奖代表先后发言

王祖望专题党课——榜样的力量

聂常虹讲七一专题党课——在党旗引领下勇攀科技高峰

李志毅代表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指导组发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主持会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