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

  2021年11月10日,动物所召开第11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并开展专题研讨。党委书记、副所长聂常虹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认为,加强基础研究是新时期中科院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勇担“国家事”“国家责”的重要战略举措,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对新时期中科院强化基础研究指明了方向、谋画了蓝图,向全院广大科研工作者发出了号召、提出了要求。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 明确了中科院基础研究的战略定位、重点布局和发展目标,从选题机制、组织模式、条件支撑、人才队伍、评价制度、国际合作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政策措施,必将极大调动全院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极大推动我院基础研究在新时期取得快速发展。

  会议认为,动物研究所是以动物科学基础研究为主的国立科研机构,基础研究是动物所的立所之本、发展之源。90多年来,一代代动物所科研工作者在动物学基础研究工作中产出了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做出了重要贡献。新时期,动物所必须要更加重视基础研究,紧紧围绕国家在生态文明、“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中亟待解决的重要基础科学问题进一步明确研究所科研方向和总体布局,统筹部署人才队伍建设和资金资源配置。

  会议要求,今后一段时间,动物所要把贯彻落实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和“基础研究十条”作为重要任务,结合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落实研究制定动物所加强基础研究的具体举措,聚焦重点、明确任务,带领广大科研人员矢志不渝在本学科、本领域的基础科学研究工作中做出更大的成绩,把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