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党总支/支部书记2022年第二季度工作例会

  2022年4月12日,动物研究所召开党总支/支部书记2022年第二季度工作例会,对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受党委书记聂常虹委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重点室、北京生科院、管理支撑部门党总支/支部书记及党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动物所党群工作部部长姜秉国主持。

  会议首先安排部署了动物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补选工作。杨俊成代表所党委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补选工作是所党委集体研究决定并报上级党组织批复的重要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党总支/支部要高度重视,按照要求精心组织好酝酿提名等工作,真正将政治素质好,有意愿、有能力,群众公认度高的优秀同志推荐出来。要充分发扬民主,切实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尊重党员民主权利,体现党员意志。同时,要结合候选人推荐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党员进行一次党性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

  会上,与会人员对所党委正式印发《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2022 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进行集体学习,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对本年度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并就近期开展的动物所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作、“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科研骨干发展党员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要求,各党总支/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2022 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按照所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尽快制定总支/支部2022年工作计划,切实推进基层党建与科研、管理支撑工作深入融合,为研究所改革发展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