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动物研究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通过网络直播收听收看会议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内团员青年、团干部共236人收听收看了庆祝大会,研究所团委通过线上会议集体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思想深刻、催人奋进,在全所团员青年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近期荣获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的马茁同志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振奋人心,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获得了高层次的教育机会和国家的关心和支持,应该要怀着感恩国家、人民之心,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研国家重点实验室团支部陈俊贤同志表示:“无数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无数爱国敬业人士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必须接过时代给我们的接力棒,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而奋斗。”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团支部孙正同志表示:“我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后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敦敦教诲,不怕牺牲、勇于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动物研究所团委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团结引领动物所团员青年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实现科学院“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研究所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收听收看庆祝活动

研究所团员青年收听收看庆祝活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