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支撑部门党总支和研究生部联合召开安全主题教育党课

2024年3月26日,动物研究所管理支撑部门党总支和研究生部共同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党课。会议由总支书记徐海燕主持,总支全体党员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发表讲话,指出研究所领导班子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保障了研究所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顺利开展。此次管理支撑部门党总支和研究生部共同组织了的本次安全教育主题党课,是切实落实2024年院科技安全工作要点的举措之一,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研究所安全稳定,为更好的开展科研攻关任务保驾护航。

此次会议邀请了国家安全领域有关专家,为大家做《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及任务》主题的报告。报告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和“如何增强安全意识”三个层面帮助大家进一步认识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通过真实案例和模拟情况来阐明当前背景下我们所面临的安全形势以及教育大家如何应对各类复杂情况、提高意识和建设心理防线。

随后,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副所长赵文明研究员为大家做生物信息安全专题报告。报告从“总体国家安全观与生物安全的关系”“我国生物数据资源面临的挑战”“国家生物信息中心的建设历程”和“人类遗传资源的重要性”四个层面帮助大家认识与科研工作密切相关的生物安全尤其是生物信息安全和生物数据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让大家看到了中国科学院科研人员在生物信息安全领域的建设和奋斗历程,坚定大家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的决心。

会议最后,在党总支盛宪锋副书记的主持下,管理支撑部门第一、第二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工作,与会党员进行了民主投票。

本次安全教育主题党课由管理支撑部门党总支和研究生部共同组织,相关科研管理岗位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两位讲座嘉宾是安全领域方面的顶级学者型专家,授课内容紧贴国家形势,政治站位高,理论功底强,对大家更好统筹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教育指导意义。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