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动物研究所‘秉志’博士后 特别支持计划”申报通知

  为进一步提升动物研究所(以下简称研究所)博士后队伍整体水平,加强研究所青年科技人才储备,完善人才择优遴选机制,营造青年人才尽快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研究所2021年制定了《动物研究所“‘秉志’博士后特别支持计划”暂行办法》(动内字[2021]7号,以下简称秉志博士后计划)。根据秉志博士后计划相关规定,现启动秉志博士后计划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2020年9月21日-2021年4月30日期间入站或拟申请2021年度入站的全职博士后;

  2.申请人应恪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学风正派、诚实守信、严谨治学。

  3.研究方向符合研究所的战略发展目标和学科发展规划,具有突出的创新研究成果和科技创新潜质。

  4.申请人一般应在国内外知名大学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

  5.申请时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6.秉志博士后计划分 A类、B类和C类三个档级。

  A类申请人应在所从事的专业领域己表现出非常突出的发展潜力,具有独立开展工作和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培养目标定位于学科领军人才。要求曾以第一作者(如为共同第一作者,需排名第一)在本领域JCR TOP 15%(或IF≥ 5)的SCI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3篇 (含 )以上且至少有 1篇IF≥ 20的文章;或发表2篇IF≥9的研究论文。

  B类申请人应具备优良的科技创新潜质,有较强的科研工作能力和较深厚的研究工作积累,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培养目标定位于研究所核心科技骨干。要求曾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在本领域发表JCR TOP15%(或IF≥5)的SCI文章3篇;或发表JCR TOP15%(或IF≥ 5)SCI文章2篇、且其中IF≥7的1篇;或发表IF≥7的SCI文章2篇;或发表IF≥9的SCI文章1篇。上述文章要求至少有一篇为第一作者文章(如为共同第一作者,需排名第一,文章界定标准见动内字[2013]23号、动内字[2015]27号文件)。

  C类申请人向合作导师提出申请,经合作导师审批同意,报所人力资源部备案。

  7.此前未获得本项目资助。

  二、申请提交材料

  (一)A类和B类申请者请提交如下材料:

  1.《‘秉志’博士后特别支持计划申请书》(附件2);

  2.已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须提供有效身份证明、博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复印件;尚未获得博士学位的应届博士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复印件或博士论文预答辩通知书等证明材料(仅未正式入站的申请人需提交);

  3.已取得的代表性成果等证明材料;

  4.两封本领域专家的推荐信(须包括博后合作导师或博士生导师的推荐信);

  5.《“‘秉志’博士后特别支持计划”申请人科研成果汇总表》(附件3);

  6.《“‘秉志’博士后特别支持计划”申请人员汇总表》(附件4);

  7.其他证明材料。

  (二)C类申请者请提交《“‘秉志’博士后特别支持计划”C类备案表》(附件5)。

  三、申报截止时间

  (一)本批次申请者请于6月18日之前将需提交的材料纸质版签字盖章1份交至C201,同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panyan@ioz.ac.cn请以部门为单位提交材料,电子材料请以“部门名称+申请人姓名”命名。

  (二)A类申请者材料全年实时受理,如在6月18日前未提交,答辩评审时间另行通知。

  (三)本批次未能按时提交材料的C 类申请者,可按照本通知要求随时向人力资源部提交材料。

  四、联系方式

  人力资源部 C201:潘 艳 (64807161);夏英杰(64807320)

人力资源部

2021年5月20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