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国际生殖生物学前沿大会成功召开

  由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五届国际生殖生物学前沿大会(The 5th Conference of Frontiers in Reproductive Biology)”于111日至4日在北京成功召开。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卫研究员、韩春生研究员与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Scott Keeney教授、英国剑桥大学Myriam Hemberg教授共同担任会议主席。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所长周琪院士出席闭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国家的500余位代表参会。 

  大会主席韩春生研究员主持开幕式并介绍了会议组织情况。围绕“配子发生和性别决定”、“减数分裂”、“妊娠早期”、“妊娠相关疾病”、“生殖细胞与跨代表观遗传学”、“体外模型、干细胞和基因编辑”等主题,33位优秀科学家做了高水平的学术报告。会议期间,报告人与听众频繁互动,学术交流气氛极其浓厚。5名参会者获得了“致一旅行奖”,10名参会者获得了“最佳汇报奖”。闭幕式上,周琪院士为大家展现了我国在生殖及相关领域令人激动的规划蓝图。大会主席Scott Keeney教授在总结时表示,会议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密切的交流互动、精心的组织工作以及热情好客的志愿者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是一次高水平、成功的学术盛会。 

  近年来,我国在生殖生物学领域的某些方面已经达到国际水平,领域创新性突破不断涌现。国际生殖生物学前沿会议是展示这些重要进展、促进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该会议从2010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会议主旨是聚集生殖生物学领域研究人员就领域的研究热点、应用动态和发展方向进行交流和讨论,以促进我国生殖生物学研究与国际接轨,并推动生殖疾病治疗新技术的发展。该系列会议已经成为生殖生物学领域知名的国际会议。大家共同期盼下届会议的成功举办!

韩春生研究员主持会议开幕式

周琪院士致闭幕辞

 

Scott Keeney教授致闭幕辞

参会人员合影(点图放大)

  供稿: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