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为促进联合实验室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探讨膜生物学领域的最近研究进展,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119日至10日在国科大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学术研讨会。中科院动物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三个分室的学术带头人、博士后以及研究生等一百六十余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共有十八个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内容涵盖膜蛋白结构与功能、生物膜动态调控、跨膜信号转导、离子与跨膜转运、膜生物技术及应用等与膜生物学相关的前沿研究领域。报告期间,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提问,围绕当前膜生物学研究领域的各种新方法、新技术、新进展等热点问题进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郁。 

  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十分重视科研成果的交流与沟通,为鼓励学术交流多样化,本次会议共收集到30篇墙报(Poster),并设立了专门的墙报展示区,为参会人员搭建了更为广泛的学术交流平台。在此环节中,墙报展示者积极主动地为老师及同学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并一起探讨和交流,相互学习科研方法、思路和技术等,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 

  研讨会期间实验室召开全体PI会议。介绍了实验室2018年大型仪器批复情况;其次就开放课题成果署名及标注方式进行了强调;最后与会PI就实验室联合攻关课题进展及布局等方面进行了切磋与交流,并就实验室联合申请国家重大项目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此次会议的举办时间正值金秋季节,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了全体参会人员沿着美丽的雁栖湖栈道集体健步走活动。通过本次集体活动,全体师生不仅相互交流了科研生活中的心得与成果,同时分享了集体的友情与关爱,增加了大家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提高了大家的身心健康,并保持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投身科研工作,必将为促进实验室科研进展和优秀实验室文化做出贡献。 

2018年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举行(点图放大)

会议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