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研究所召开党史专题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719上午,动物研究所党委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组织召开党史专题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职工、离退休和学生党员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聂常虹主持。 

  聂常虹致欢迎辞,对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教授沈传亮为全体党员及职工作党史专题报告表示感谢聂常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及有关会议上多次强调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领导干部要多读一些历史,择其善者而从之,汲取营养,这对于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素养与水平大有帮助。对于动物研究所这样的高级知识分子密集的科研机构,领导干部也要多了解党的历史,这对于科研工作的开展很有帮助。动物研究所党委一直非常注重加强党的理论研究工作,以后会系统地开展一系列的学习活动,这也是本次邀请沈传亮教授做党史专题报告的初衷,以后研究所还会陆续邀请其他专家做党的思想政治学习专题报告,积极和党校及有关权威部门一起做党的课题研究,切实加强和提高动物研究所党建工作质量,践行党建促进科研创新! 

  沈传亮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回顾党的奋斗历程 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的党史专题报告。报告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三个历史阶段重温了党的诞生及发展的艰难历程,并详细阐述了党在每个历史阶段的发展背景、探索历程、战略方针及重要举措,党的理想信念由弱到强,最终实现了带领中国人民当家作主,并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baoga提出,大家要牢记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初衷,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并发扬光大,党的事业才能永远保持风华正茂!沈传亮引经据典、妙语连珠、生动活泼地讲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难忘、有意义的党史课,使大家对党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尤其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受益匪浅。  

  所长周琪作总结讲话,认为沈传亮用浅显、鲜活的例子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过去几十年的发展历程,共产党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流血牺牲也经历了社会主义建设的波折和重新走上正轨。历史是一面镜子,学习党的历史是为了以史为鉴,我们要看到自己身上的责任、肩上的使命。他希望研究所全体党员及学生通过这次党史课的学习,开拓新思想,不断升华,尽可能把精力投入到科学研究和国家的建设工作中去,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并以此为契机,开拓研究所党建工作良性、健康发展的新时代! 

  周琪还就研究所未来工作设想和安排作了重要讲话。他从研究所近期工作情况、研究所机构设置调整、中层换届工作安排、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和部署。 

  周琪向全体党员通报了201873日研究所中层干部换届动员会调查问卷统计结果,并感谢广大职工能够积极向研究所进言献策。研究所在机构调整方面,已制定了新的设置方案,拟实行职能部/室制,将管理部门职能接近的部门整合成相对较大的部/室,以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在中层换届工作方面,研究所严格贯彻落实中组部和院党组对选拔干部的要求,坚持院人事局对干部换届的要求,广泛听取研究所职工的呼声,严格按照组织工作程序来做,确保换届招聘工作公开透明。通过所内外公开招聘,遴选一批年富力强、有发展潜力的青年管理才俊充实到中层领导干部岗位和后备人才队伍中,以实现干部队伍的知识化、年轻化、专业化。研究所未来工作安排方面,提出了若干举措,如研究所主管领导带领管理部门职工走进重点实验室,与科学家面对面交谈,解决科学家的实际困难;以“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方式加大与兄弟院所的沟通交流,学习先进经验,提升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共商研究所发展大计,共谋研究所美好未来! 

  文:吴敬文

聂常虹书记主持会议

沈传亮教授作党史报告

周琪所长讲话

会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