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病虫害的导向性防控-生物间信息流与行为操纵”先导专项科技目标、科研管理与财务分项验收会召开

  2019年11月1日,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会同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了“作物病虫害的导向性防控-生物间信息流与行为操纵” 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的科技目标、科研管理与财务分项验收会。验收专家组由陈宜瑜院士、种康院士等8位专家共同组成。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张永清副局长,条件保障与财务局预算制度处何峻副处长等院领导、专项依托单位动物所赵勇副所长等所领导、专项首席科学家康乐院士、首席学术顾问方荣祥院士、专项各项目负责人、课题骨干以及参与单位业务负责人和管理办公室成员等60余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生命处沈毅处长主持。

  会上,赵勇副所长介绍了专项目前各项工作的进展和总体的验收计划与安排。张永清副局长对专项已取得科技目标与科研管理成绩给予肯定,鼓励大家要做好总体验收准备工作。何峻副处长介绍了专项财务验收的各项要求,希望专项顺利通过此次财务验收。

  专项首席科学家康乐院士从专项研究进展、人才团队建设、管理创新举措、财务收支情况等方面系统地总结汇报了专项的各项工作;五个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项目的重要成果产出和创新管理举措。科技目标和研管理分项验收专家组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作物病虫害的导向性防控-生物间信息流与行为操纵”专项及五个项目通过科技目标与科研管理分项验收。专家组认为,专项取得的重大研究成果,为竞争国际科学前沿地位、保障我国粮食生产安全做出了基础性、前瞻性的贡献。建议就该研究方向继续以先导专项的形式予以支持,进一步提升团队的国际竞争力,为我国在作物病虫害防控领域占据未来科学技术制高点提供保障。

  财务分项验收专家组通过对专项38个课题审计报告和财务验收意见的审查,结合专项及项目的结题报告和财务收支报告,认为专项各级任务承担单位对做到了单独核算、专款专用,经费支出符合相关规定,一致同意“作物病虫害的导向性防控-生物间信息流与行为操纵”专项及五个项目通过财务分项验收。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赵勇副所长致辞

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张永清副局长讲话

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预算制度处何峻副处长讲话

专项首席科学家康乐院士做专项结题报告

会议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  编:100101
电子邮件:ioz@ioz.ac.cn
电  话:+86-10-64807098
传  真:+86-10-64807099
友情链接